close


20120424-1s       

  把拔回來台灣的期間,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和馬麻,也常帶馬麻出去走走和吃東西,但這次把拔被馬麻懷孕後的驚人食量嚇到了。馬麻平常喜歡吃西餐,義大利菜和甜食,把拔雖然有精通中西各式料理的好手藝,但本人只喜歡吃中餐和小吃,把拔為了不讓我和馬麻一樣,將來在飲食上"崇洋媚外",就說要帶馬麻去夜市吃小吃兼散步。

  那天在師大夜市,馬麻總共吃了可麗餅、大腸炒小腸、冰火波蘿包、潤餅捲、烤玉米、豆花、餅乾冰淇淋三明治、百香果檸檬汁,除此之外,還分食了把拔的蝦仁煎、生炒花枝、肉圓和麵線。在離開前把拔問馬麻:「妳怎麼那麼會吃啊?」馬麻說:「是弟弟想吃啊!」把拔問:「那弟弟吃得開心嗎?」馬麻說:「很開心啊!」把拔說:「我覺得應該是妳比較開心吧!」馬麻說:「我開心他就開心啊!」在這方面,我的馬麻永遠充滿無可救藥的樂觀和不可思議的自信。

  隔了一天在饒河街夜市,馬麻又吃了雞腿捲、雞蛋糕、玉子燒、花生糖冰淇淋捲、這在期間,同時和把拔分食了臭豆腐、油飯、肉焿豬血糕和冬瓜茶。

  從以上兩天的進食名單中,完全可以看出馬麻對食物的不拘小節和喜歡嚐鮮,而把拔的進食項目則死守傳統的乏善可陳,至於我以後的口味到底是像把拔還是馬麻?就期待將來分曉囉!

arrow
arrow

    小2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